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发生婴儿性早熟现象 疑与奶粉有关 > 最新消息

广州再曝三女婴性早熟 卫生部责令调查圣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1日09:25
  中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 记者昨日(8月10日)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内分泌科获悉,该科室昨天门诊接收3名怀疑与奶粉有关的“早熟”宝宝。

  昨日,3名广州家长带着宝宝前往妇儿中心就诊。“3名妈妈分别自称看了媒体报道的圣元奶粉事件后,自家宝宝平时也喝同一牌子奶粉,于是特别留意宝宝发育,发现宝宝乳房摸起来"硬硬"的,因此立即带宝宝就诊。”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黄永兰介绍。

  据介绍,昨日经其接诊的54个患儿中,就有13个为性早熟。其中最大的为8岁,女孩乳晕扩大等早熟现象并不鲜见。

  “3个孩子的乳房确实出现了小硬块,属于典型单纯乳房早发育。”黄永兰同时表示,由于“单纯性乳房早发育”尚未有证据说明由奶粉导致。据介绍,两岁以内孩子容易发生单纯性乳房发育现象,原因是体内激素不稳定,这种情况排除其他因素,一般一年半至两年就可自行消除。

  广州医学会心神儿科分会主委、广医三院儿科主任崔其亮表示,虽然目前有关配方奶粉是否超标及其万一超标后对孩子的影响究竟有多大仍不明晰,但政府应及时从这两方面着手开展工作,加强检测以避免恐慌。“虽然就我们的临床问诊等医学观察发现,该配方奶粉在广州宝宝中的使用量有限,但早点搞清楚事件原委还是非常重要。”

  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勇胜表示,目前该局也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将根据卫生部的调查结果和相应标准来部署下一步工作。“一旦证实超标,将立即进行相应行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