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中国各地红十字会与社会各界继续援助舟曲灾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09:51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中国红十字会网站消息,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以来,各地红会与社会各界继续援助舟曲灾区。

  山东省红十字会迅速启动救灾预案,紧急向灾区拨付救灾款20万元,青岛市红十字会业已拨付"微尘救助金"10万元支援灾区。省红十字会并发出《为甘肃舟曲灾区救助募捐的紧急呼吁书》,号召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积极捐款捐物,为灾区群众奉献爱心。

  8月9日,浙江省红十字会紧急研究决定,通过甘肃省红十字会向舟曲灾区汇拨15万元救灾款,用于当地的人道救援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日下午,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已拨付救灾款物价值约120.8万元,接受社会各界捐赠约36万元。

  宁波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作出应急救援反应,紧急向甘肃舟曲拨运60余万救灾物资,包括灾区急需的发电机、手电筒、羊毛童装、运动服和运动鞋。宁波大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一个向灾区捐助了7万多元的救援切割手套,丁松全一家又是第一个向灾区捐助了500元救灾款。还有不少市民前往市红十字会捐款捐物。近两天,市红十字会与宁波海关还向甘肃需要援助的地区拨运物资95余万元。

  杭州市余杭区红十字会立即通过杭州市红十字会向舟曲灾区汇出首笔爱心款5万元,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募捐方式和募捐电话,为帮助灾区同胞渡过难关,随时接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款。

  10日,江西省红十字会为灾区捐款5万元。

  在汶川地震重灾区青川,8月10日上午11时,由青川县红十字会、青川县总工会、共青团青川县委、青川县妇女联合会、青川县工商联合会及青川县慈善会等社会团体发起的为“甘肃舟曲灾区感恩献爱心捐赠活动”启动仪式,共收到爱心捐款5万元。爱心仍在延续,捐款还在进行。本次爱心捐款由青川县红十字会统一收缴并转赠甘肃省舟曲灾区。

  8月10日,原甘肃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现任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侯长安同志侯长安部长和夫人赵玲女士通过省红十字会向灾区捐款2000元,支持舟曲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据甘肃省红会通报,截至10日下午16时,共接受社会捐款捐物合计人民币931.48万元,其中捐款867.88万元,捐赠物资价值63.6万元。目前,接受的捐赠药品及纯净水、方便面等物资已运往舟曲灾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