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隐患排查 暴雨预报时间人员将撤离避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1日09:57
  中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37分报道,中央台记者刘乐今天上午跟随国土资源系统的地质灾害专家正在舟曲进行地质灾害的隐患排查,接下来我们连线刘乐。

  主持人:目前舟曲地区还存在着哪些地质隐患?

  记者:我们现在正是在县城白龙江南侧山上一户农家的院里,刚才我们专家排查到他这里是一个隐患点,而且专家也是跟农户详细的说明了情况,而且也是劝阻他们马上要搬迁出去。现在我面前就是三眼峪的最严重的灾害现场,现在来自甘肃省科学院地质自然灾害防治研究所的吴伟江(音)副总工程师就在我身边。

  记者:我们现在看到面前的三眼峪泥石流的现场,如果近几天强降雨如期而至的话,就您的勘测,现在最危险的地方有哪些?

  吴伟江:三眼峪已经爆发了一次特大的泥石流灾害,最近可能有强降雨发生的话还有可能发生泥石流灾害。除了这次爆发的以外,西边还有一条小沟,它里头有非常大的活动滑坡,也有可能发生滑坡泥石流灾害威胁到三眼峪村的安全,我们已经做了预警,可以就,方案就是让它暴雨袭击预报的暴雨时间要进行撤离、避让。还有发生三眼峪泥石流已经发生堆积的范围两侧几十米吧,150米、160米,100米这个范围内的人员也要撤离,包括抢险救灾人员,要保证现在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