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东省用5年时间轮训民企高管 助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11日10:00

  南方日报讯 (记者 谢思佳 实习生 曾宇阳) 记者日前在全省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现场会上获悉,我省将通过建设企业创业基地、轮训高层经营管理人才等一系列具体措施,依托市场,加快建立起可持续发展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

  省中小企业局透露,未来5年,我省将认定和扶持100家小企业创业基地,为勇于创新的开拓者提供创业辅导和为初创企业提供各项综合服务;第一次举办广东省民营骨干企业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班,“争取5年内对民营骨干企业的高层经营管理人才轮训一遍”;“与广东移动、阿里巴巴等合作推进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应用,每年围绕1—2个信息技术应用主题,整合信息化服务资源,开展信息化培训活动”,着实利用好强大的网络资源,还有其它一系列具体工作目标。

  据悉,全省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将会依托市场,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会灵活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而且各个服务机构也将面向市场要发展。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张文献介绍,我省中小企业有着个小、量多、面广、产业结构复杂、成长需求多样化的发展实际。因此,我省中小企业服务体系要学会利用市场的力量,整合资源。他以深圳家具研究院规模不达90人年收入却超900万元为范例,强调了整合市场资源,依托市场需求,瞄准产业关键突破口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