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警彻夜守候甘蔗地 天亮擒获五疑犯(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8月11日09:33

  本报贵港讯 (记者王荣军)今年7月下旬以来,贵港市北环路连续发生数起长途货车司机被人拦路抢劫的案件。当地公安机关通过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几名来宾籍男子。8月7日晚,当犯罪嫌疑人再次准备作案时,警方开始收网。8日上午,六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

  今年7月22日凌晨2时许,一名柳州司机驾货车经过北环路停车方便时,被三名持刀男子围住殴打并抢劫,被劫走现金4400多元、手机两部及身份证、银行卡等物;7月24日凌晨2时许,一辆河南货车经过北环路口,司机下车检查轮胎时,遭遇三名男子持刀抢劫,车上三人共被抢走现金两万多元、手机三部……

  经过侦查,贵港市公安局港北分局锁定作案者为几名来宾籍男子。

  8月7日晚上9时许,一辆来宾车牌的面包车驶入北环路,进入伏击民警视线。港北公安分局刑侦、巡警等警种分工协作,对嫌疑车辆进行跟踪。晚10时许,在北环路石寨村路段,面包车突然停下,几名男子下车钻进了路边的甘蔗地,面包车则继续往前开。民警将面包车逼停。开车的男子称,刚才下车的五人是他的同伙,因为“觉得情况不对”就下车逃跑了。

  警方立即围捕逃跑的五名嫌疑人。不一会儿,100多名增援民警赶到,在北环路沿线布控搜寻。但几个小时过去,仍一无所获。警方分析认为,这五人很可能藏身于北环路沿线的田地里。随后,大批民警撤退,若干便衣民警留下暗中守候。

  8日凌晨6时许,又一辆来宾牌照的面包车进入贵港开上北环路,便衣民警立即跟了上去。在北环路口往大圩方向两三公里处,五名男子从路边钻出来上了车,车子随后往桂平方向驶去。在前方收费站,设卡民警拦截该车,车上的人束手就擒。

  据警方调查,8日凌晨来接人的面包车是从事拉客生意的,司机与抢劫案无关。乘车的五名男子则是抢劫嫌疑人。他们交代了在贵港北环路拦路抢劫的事实,还供述称曾在南宁、来宾、宾阳等地实施抢劫。

  (热心读者某先生 稿酬50元)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