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一些国家和组织向舟曲泥石流灾害遇难者表哀悼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1日10:29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7日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后,联合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组织纷纷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并表示将随时向灾区提供援助。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日发表声明,向遇难者家属以及在灾害中失去家园的人们表示深切慰问。他说,他注意到中国政府在转移安置民众,开展搜救工作以及灾后应急反应方面所做的大量努力,并重申联合国愿随时向中国提供援助。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0日发表声明,对最近中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她说,美国正通过对中国红十字会的援助来支持救灾工作。

  加拿大外交部长坎农10日发表声明说:“我谨代表加拿大政府和全体加拿大人,向受灾的人们表示深切同情,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我们的心与你们在一起。”他说,在这艰难时刻,加拿大准备向中国人民提供帮助。

  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9日发表声明说,他深受中国甘肃省遭受特大泥石流灾害不幸消息震动,他代表法国向遇难者致哀,并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同情。库什内表示,法国政府随时准备向灾区提供必要援助。

  8月7日深夜,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因暴雨引发山洪导致特大泥石流灾害。截至北京时间10日下午,已造成702人死亡、1042人失踪。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