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西裔男子当街挑衅殴打华人 遭华裔反抗围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10:24
消防人员清理案发现场的血迹。(美国《世界日报》/曹健 摄)

  西语裔男子在华埠街头被华人殴打至头破血流。(美国《世界日报》/曹健 摄)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一名西语裔男子9日下午2时许在纽约曼哈顿华埠街头,因身体擦撞与华人发生口角继而动武,在他以棍棒率先攻击华人时遭到反抗和围殴,最终头破血流摔倒街头。纽约市警七分局和五分局警员到场后将伤者送医,有华人商家向警方表示,受伤男子为活跃在华埠东百老汇一带的盗窃团伙成员,曾持刀攻击华裔民众。

  据目击者表示,该名年约30岁、身材壮硕的西语裔男子起初在东百老汇街夹科西街路口故意与一名华裔男子发生身体擦撞,但不仅不道歉,还出言不逊,随后拿起一根铁棒攻击,华裔男子只好顺手拿起路边摊档的塑料箱抵挡。

  在西语裔男子向帕克街方向溜走时,被打的中年华裔男子用手机叫来两名男性朋友,迅速形成三人包夹一人的态势,西语裔男子见状不妙赶紧逃离,但被华人在后追赶,最终一名华人用棍棒将其打至血流满面,左手也受伤,逃至东百老汇街夹帕克街交口处时猛地摔倒在地。追击的华人这才逃离现场。

  市警七分局局长白莉(D.I.. Barry)和五分局副局长奇利(Capt. Kelly)分率警员到场,急救人员为伤者的头部和手部进行现场包扎,将其送上救护车戴上氧气瓶,送往表维医院治疗。警方随后驾车在东百老汇一带寻找涉嫌攻击的嫌疑人,但一无所获。

  在案发地点附近活动的多位长途巴士公司员工透露,近期在长巴停泊区域出现一个西语裔盗窃团伙,时常趁巴士行李入口敞开之际顺手牵羊,偷走乘客的行李。当日被殴的西语裔男子就疑似该团伙成员,涉嫌日前在偷窃时向一名试图报警的华裔男子亮出尖刀恐吓。(曹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