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亚运期间单双号限行 不定时严查酒驾保交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1日10:53

  本报讯 (记者王鹤)亚运前交警部门如何治好广州交通,亚运期间单双号限行方案是否会对鲜活农产品产生影响?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交警勤务部门了解到,为保证亚运期间交通秩序,广州交警部门开展百日会战大整治,突出整治五类车辆四类地区三类行为,交警部门将采用多种方式联合整治多种严重影响交通的交通行为。同时,交警部门就单双号限行期间市民关心的货车、拖挂车问题进行了解答。

  每个队每周一主题专项整治

  据了解,亚运期间,广州交通的目标是主次干道机动车行驶守法率达到96%以上,违法停车率≤2辆/5公里,杜绝非法营运,严格管理泥头车辆,道路交通畅通无阻。对于如此高标准的交通要求,广州交警如何能达到目标呢?昨日,广州交警勤务处副处长谭凯庆表示,在亚运前,交警部门将采取严厉措施,对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采取一系列整治行为,使用严格管理手段,尽快扭转一些交通陋习。交警部门表示,在整治期内,交警支队下辖的每个交警大队,每一周根据各自辖区内的警情分析,决定一周的整治主题,对酒后驾驶、乱停乱放、压线行驶、随意变更车道、逆行、冲红灯、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五类车”非法营运行为进行有效打击。

  禁停标志标线路段停车严罚

  以违章停车为例,谭凯庆再次重申了交警部门对违章停车的处罚,以后在具有禁停标志和标线路段,一律只能“人等车”不能“车等人”。据数据显示,从百日会战开展以来,上周广州乱停乱放执罚数量较前一周上升16.32%。

  “禁停标志和标线本身就是一种警告,驾驶人不听从警告随意停车,交警将劝导执法一并执行”,谭凯庆解释,在有禁停标志和标线的路段,只能出现即停即走的情况,即车在路边上下客后立即离开,不能出现车等人的情况,否则即使司机在车上一样要收到罚单,受到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

  亚运所有场馆控烟

  本报讯 (记者涂端玉 通讯员黄穗、黄艳)三四成饮食或为清真菜、大厨将从甘肃挖、开闭幕式菜单送检、场馆到指定医院路程不超30分钟……昨日在广州市新闻中心举行的“亚运会医疗卫生保障筹备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生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具体筹备细节。

  菜单要照顾各国风味

  “我们会对亚运会开闭幕式菜单进行卫生审查。”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亚组委医疗卫生部部长张立介绍。

  对此,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林勇胜副局长透露:“菜单的设置很花心思,既要满足各国运动员的口味,也要适当体现粤菜、中国菜的特色。据估算,届时大约有30%~40%的饮食涉及清真菜系,为此我们不仅要改造用餐场所,而且还打算从甘肃等地引进厨师做菜。”

  张立介绍,在亚运会官方饭店和指定接待饭店中,已有50间被评为A级单位。“近日我们对接待饭店的熟食、食用油、调味品等434宗样品进行抽检,其中食用油和调味品合格率为100%,消毒餐具合格率99.34%,食品包装材料合格率98.53%。”她说。

  违禁吸烟者可当场罚款50元

  “经广东省人大批准,9月1日起就要开始实施《广州市控烟管理条例》,亚运会赛时所有场馆也都将纳入控烟范围。”张立介绍,届时只有在指定吸烟区域才可抽烟,否则罚款50元。

  医疗团队实名制

  1963名医疗专业志愿者组成的亚运医疗团队,会否导致市民在亚运期间到医院就医紧张?张立对此表示,志愿者是从全市10万名医务工作者中选出,志愿者人数为500人,所以基本不会影响普通市民正常就医的需求。

  “场馆医疗卫生保障团队采取实名制,确保责任到人。”她介绍。

  开闭幕式门票预订本周截止

  本报讯 (记者廖靖文 通讯员亚组宣)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门票预订将于本周日(8月15日)17:00截止,约2/3的开闭幕式门票通过官方票务网站预订。

  所有运营车站要全面安检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 通讯员赖国辉、余洋)广州市政府昨天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暨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迎亚运专题会议,广州市副市长甘新出席会议并给全市安监部门“打气鼓劲”作出全面部署,其中最新应对举措包括将建立企警联动机制,在亚运期间采取人检、机检、犬检等方式,对所有运营车站进行全面安检。并要求亚运场馆周边2公里范围的相关企业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安全巡查。

  九成广州市民体质“达标”

  本报讯 (记者涂端玉 通讯员黄穗)“健康亚运健康广州全民健康”活动已带来系列“成果”:监测发现,九成市民体质“达标”;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超额完成;250万套限制油盐工具发放完七成;34个单位获广州市无烟单位称号。昨日在“双健”活动现场交流会上,广州市副市长贡儿珍出席并讲话。

  省公安厅上线“民声热线”

  本报讯 (记者廖靖文 通讯员赵昭怡、陈燕舒)昨日,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郑东一行做客广东“民声热线”。据悉,进入广东的人员车辆将要接受安全检查。

  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今挂牌

  本报讯 (记者毕征) “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定于今日正式挂牌。增城工业园区由“省队”一举跻身为“国家队”,成为广东第五个国家级开发区,同时也是广东首个落户县级市的国家级开发区。这也是继广州开发区、南沙开发区之后,广州第三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不定时查醉驾

  上周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开展的“迎亚运,创平安” 整治交通秩序百日会战之酒后驾驶专项整治行动中,共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113宗,其中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32宗。

  谭凯庆介绍,交警已经实行了深夜勤务制度,除了晚上8时至10时30分,正常执勤交警携带便携检测仪上街巡逻检查外,晚上11时至凌晨3时,交警部门都会不定时不定点在市区查处酒驾行为。

  市民可申请通行

  作为亚运单双号限行期间的执法者,市民关注运送蔬菜等鲜活农产品的车辆是否能进入城区。昨日,谭凯庆表示,根据通告内容,“绿色通道”车辆和整车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包括新鲜蔬菜、水果、鲜活水产、获得禽畜,新鲜的肉、蛋、奶等的车辆。这些车辆在单双号限行期间不受限制,市民可以向交警部门申请通行证。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