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发生婴儿性早熟现象 疑与奶粉有关 > 最新消息

洛阳十余儿童查出早熟特征 均食用圣元奶粉(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8月11日11:07
小女孩开始发育。
小女孩开始发育。

   洛阳十余儿童查出早熟特征 均长期食用圣元奶粉

  洛阳网8月10日讯 今日11时,当我们来到洋洋(化名)家时,1岁9个月的她正光着脚在木地板上跑来跑去,看起来特别活泼。

  可是,洋洋的父母却忧心如焚。

  洋洋的妈妈张女士掀开洋洋的上衣,洋洋不同于一般女童的身体让我们吃了一惊:孩子的右乳明显比左乳高(如图)。记者伸手摸了一下,发现洋洋右乳里一个有核桃大小的硬包。

  张女士把洋洋的裤子脱下来,我们发现孩子的阴部稍有些鼓起。

  可怜的孩子,到底怎么了?

  1岁多幼儿性早熟,曾长期食用圣元奶粉

  “停止食用圣元奶粉前,孩子的阴部老是枣红色的,天天嚷‘小屁屁疼’。用热水给孩子洗一洗会好一些,但过几天情况就会反复。这几天不喝圣元奶粉,孩子的下身就不红了。”张女士说。洋洋从1岁零两个月左右断奶后,就开始喝圣元奶粉。开始喝“圣元优聪”,后来喝“圣元优博”,平均三四天就能喝完一袋400克装的奶粉。

  “洋洋似乎特别喜欢喝圣元奶粉,每天至少喝4次。换了其他奶粉,她就不咋喝。”张女士说,因为孩子喜欢喝,她就去批发了一箱圣元奶粉,共12袋,花了500多元钱。

  今年3月的一天,张女士在给洋洋洗澡时,发现洋洋的右乳有一些突起。她摸了一下,感觉里面有一个小硬核。这个发现,着实把她吓了一跳。她带女儿先后到河科大二附院、洛阳乳腺病医院、市中心医院就诊,医生都怀疑洋洋的症状与激素有关。

  张女士怀洋洋是自然怀孕,孕前没用过避孕药,孕后也没用过安胎药,生洋洋时也是顺产——激素,来自哪里?

  8月8日,张女士看到了“圣元奶粉被疑导致女婴性早熟”的新闻。她惊讶地发现,新闻里那些女婴性早熟的特征与洋洋一模一样!

  “洋洋不爱吃饭,基本以圣元奶粉为主食。我们怀疑她出现这种症状,和圣元奶粉有关系。”张女士说。

  今日下午,张女士带洋洋到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进行了检查。截至发稿前,检查结果还没有出来,但医生已经基本确定洋洋的乳房属不正常的“早期发育”,并发现她的双乳均有发育情况。

  两日内检查20余多名儿童,半数乳房异常发育

  记者来到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采访。

  儿保科的何荣大夫告诉我们,这几天来检查是否出现性早熟特征的孩子明显增多,仅9日、10日两天就有20余个。这些孩子的家长说,其子女均长期食用圣元奶粉。在这20多个孩子中,一半以上有乳房发育情况。

  这些孩子的发育异常是否与圣元奶粉有关?何荣说,这需要相关部门出具检测报告,目前还无法得出结论。

  儿童性早熟有这些特征

  如何判断自己家孩子出现性早熟?

  “乳房有硬结,是性早熟的第一大特征。”河科大一附院妇产科主任薛秀珍说。

  “其次,外生殖器过早突起、充血,也是一大特点。”薛秀珍说,10岁女孩的外阴应该是平平整整的,如果大阴唇和小阴唇有异样突起,并出现阴毛生长、腋毛生长、月经初潮,就明显出现了性早熟特征;男孩9岁前出现声音变粗、长痤疮、喉结突出、长胡须、阴茎和睾丸增大、阴毛生长等第二性征,也可初步断定是性早熟。

   发现孩子性早熟,尽快去医院检查

  “性早熟对孩子有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危害。”洛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儿科主任仝桃玲介绍:由于性激素提前大量分泌,性早熟孩子的身高会加速增长,骨骺过早闭合,从而导致成年后身材矮小。

  另一方面,孩子性发育过早,易导致一系列心理问题。

  仝桃玲说,如发现孩子有性早熟特征,家长应立即带其到医院检查,找出原因,对症治疗。

  医生诊断孩子是否性早熟,需做下列检查:看乳房是否有硬结、隆起,检查阴道出血情况;查内分泌;测血中促卵泡成熟激素及促黄体生成素,区别真性及假性性早熟;测骨龄,判断骨骼发育是否超前。

  乱吃营养品、含激素食物可致儿童性早熟

  医生分析:引起性早熟的主要原因是食用含有激素添加剂的营养品,某些疾病也可能会引起性早熟,如颅脑内肿瘤、脑炎、甲状腺功能低下、卵巢、肾上腺肿瘤等。

  另外还须注意:日照时间过长,看电脑、电视时间过长,也容易引起孩子体内松果体的功能变化,导致孩子性早熟。

  那么,应怎样防止孩子性早熟呢?

  薛秀珍说,应少给孩子吃补品、油炸食品、西餐中的肉食、反季节蔬菜、反季节水果。

  不要让女孩子使用妈妈的化妆品或吃所谓的女性保健品;千万保存好避孕药,莫让孩子误服。(记者 郑凤玲 见习记者 许晓洁 通讯员 李万江 许文军 文/图)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