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第一夫人”劳师动众 去西班牙奢华游遭批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8月11日06:07
  路透社8月9日报道,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带九岁幼女萨莎到西班牙南部著名的阳光海岸马贝拉度假,招来很多是非,批评声音不绝于耳。事缘当局劳师动众,出动大批保安人员和保镖保护两母女,与她们一起入住五星级豪华酒店;而美国国务院更在她们抵达之前,撤销对美籍非洲裔人发出的旅游警示,引起一些人士不满。有批评者指出,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却无碍“第一夫人”度假心情。

  米歇尔日前与小女儿萨莎一同到西班牙度假,其间会见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和索菲娅王后,连丈夫贝拉克·奥巴马的生日也错过。而奥巴马为拉升支持率,4日生日当天也不忘“看望”遭遇重创的汽车业,到福特汽车一家工厂参观。

  米歇尔母女和一众保镖入住马贝拉Villa Padierna超豪华五星级酒店。在这里入住一个标准房间,每晚房租为330美元,入住拥有私人花园的别墅更贵达6600美元。

  西班牙传媒报道,米歇尔一行共租了30间房,预计逗留4天,单是房租便很惊人。酒店内设施齐备,有3个18个洞的高尔夫球场、两个网球场、私人海滩会所和一个占地1950平方公尺的水疗设施。

  马贝拉旅游业人士对米歇尔两母女大驾光临,感到十分兴奋,热烈欢迎,希望借助她们的名气刺激一下当地旅游业。

  但美国人却有另一番感受,除了批评她们过分奢侈外,还批评国务院处理不当。

  美国《纽约日报》专栏作家安德烈亚·坦塔罗把米歇尔比作“现代版”的法国王后玛丽·安托瓦内特,说她在西班牙豪华出游,无异“物质女人”。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莫琳·多德相对委婉。她写道,米歇尔在眼下非常时期前往西班牙度假,传递出的信号可能令白宫和民主党内部分人士忧虑。

  前总统乔治·W·布什的前高级助手尼科尔·华莱士认为,第一家庭的生活不应受政治影响,尤其是有小孩子的家庭。然而,美国民众眼下深受经济难题困扰,米歇尔到西班牙游玩显得“太过耀眼”。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