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班主任借学生家长和同事十几万 开学一直未露面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8月11日11:10

  本报8月10日讯(记者 宋俊峰)田先生的孩子在省城一所民办中学读书,今年5月份,孩子的班主任向他借1万元钱,说过了暑假就还。如今学校开课10天了,借钱的老师却一直没有露面。经了解,除了田先生的孩子,另有9位家长的孩子也被班主任借走了钱。今天上午,田先生向本报反映此事。

  据了解,向学生借钱的班主任姓康,运城人,原来是这家民办中学高二的班主任,平时代数学课。由于校方管理较严,这位康老师和学生们吃喝、住宿、上课都在一起,学生们很信任他。今年5月,康老师跟学生说家里有急事,分别从10个学生家长手中借了1万元。因为是孩子的老师,家长们都没有多想。

  另一名借给康老师钱的家长说,5月22日6时30分左右,他接到孩子的电话,孩子急匆匆地说老师要借钱。“这个老师我见过,30来岁,瘦瘦高高的,看上去挺朴实可靠的。”家长说,他当时没多想,随后就把1万元汇到了对方提供的工商银行账户上。

  8月1日,因为要备战明年的高考,即将升入高三的学生们开学了。可几日来,这位康老师却一直没有露面。眼看10天过去了,借钱给老师的学生们沉不住气了,家长也急了,纷纷赶到学校询问此事。这才得知,学校也不知道这位康老师去了哪里,而且学校也有几位老师借钱给他,有的借出去5000元,有的借出去1万元。发现康老师借了这么多钱却迟迟不返校,家长和老师们报了警。

  田先生说,这件事发生后,他除了担心钱,还担心孩子的心理受到影响。“在一般人眼里,老师都是可信可靠的,孩子们因为信任才让父母借钱给老师,现在老师把孩子们骗了,这件事对孩子们的心理可能会产生不好的影响。”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到该民办中学的詹校长。詹校长说,开学以来,这位康老师的确没有出现,校方前后7次联系过他的原单位、家人等,均无结果。这名老师向学生家长和同事借钱的事,校方之前也毫不知情,“我们跟家长一样,都特别着急,也报了警。”詹校长表示,康老师是学校聘用的,所有的保险、组织关系等还都在学校,但现在他借了钱却不再露面,到底怎么回事也不好判断,眼下最希望的是能尽快追回借款。

  目前,太原市坞城派出所民警已接手此案。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