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统计局解读房地产投资增速 短期仍将维持高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11:12
  中新网8月11日电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7月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统计局发言人盛来运在发布会上解读了房地产投资高速增长,并表示在短期之内还会维持比较高的状态。

  盛来运表示,房地产的投资为什么增长37.2%,还保持这么高的水平,主要是有这样几个原因。第一,去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表现一直不错,房地产商加大了土地的开发、房地产的开发,推出很多新的楼盘,这种建设项目,房地产一开工,不是说当年或者半年就能完工的,有可能建设时间要保持两至三年的周期,所以后期还得增加投资。

  第二,跟住房的宏观调控还是有关系的。前一段时间有一个规定,要打击房地产的屯地和捂地行为,房地产占用的土地必须在一定期限之内进行开发,否则政府有权收回,这样房地产商加大了土地开发的力度。从另外一个指标上也可以看出来,今年1—7月份,房地产的新开工面积是高速增加的,房地产新开工面积1—7月份是9.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67.7%,这个速度是比较高的。所以在短期之内还会维持比较高的状态。

  盛来运表示,7月份CPI中的居住价格同比上涨4.8%,比去年略有下降,这里有一个基数的原因。关键是环比,环比为什么上涨0.1%,从结构来看,大家可以看到三项,建筑装修、水电燃料、房租,在7月份,住房房租上涨比较快,同比上涨7.6%,由此所带来的CPI居住价格环比上涨0.1%,主要是这个原因。(据新华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