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建国辞去宁夏人大主任职务 曾担任区党委书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1日11:20
  8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会上作出了关于接受陈建国辞去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

  在此前的2010年7月,陈建国同志不再担任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张毅同志调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陈建国辞去自治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

  (2010年8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国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根据本人的辞职申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有关规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其辞去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报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备案。

  陈建国同志简历

  1945年7月生,山东荣城人。196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山东大学经济系干部专修科毕业。

  曾任中共烟台市委常委,烟台市副市长,中共威海市委副书记,烟台市委书记。1988年12月当选为第五届中共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员会书记。1993年4月至1998年4月任山东省副省长,1993年11月在中共山东省委第六届一次会议上当选为中共山东省委常委。1998年11月至2002年3月任第七届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2002年3月任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2002年4月当选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2002年6月在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为区党委书记。2003年1月再次当选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2007年6月10日,在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为自治区党委书记。2008年1月21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2010年7月,陈建国不再担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是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 (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