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地质灾害趋势会商会认为防灾形势依然严峻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11日11:25
  8月6日,全国地质灾害趋势会商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根据多年地质灾害发育规律分析结果和气候预测分析,预计今年汛期后半程仍是地质灾害高发期,防灾形势依然严峻。

  今年以来,我国前旱后雨,而且多是瞬时暴雨、持续强降雨,导致地质灾害多发频发和群发,形势非常严峻。国土资源部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早谋划、早部署,开会发文、发电发函、检查指导。各地迅速行动、快速反应、措施有力,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成效明显。据不完全统计,1~7月,全国共成功预报地质灾害681起,避免人员伤亡2.5万余人,转移受威胁群众20多万人。

  会议认为,今年汛期后半程地质灾害防灾形势依然严峻。南方前期强降雨地区将迎来台风,三峡库区和汶川、玉树地震灾区将进入防灾的关键时期,西北地区黄土崩塌点多面广,这些地区遭遇强降雨极易引发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会议要求,要继续遵照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落实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地质灾害防治主体责任,落实相关部门相关领域的防灾责任,要结合国土资源部今年以来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会上,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司长关凤峻通报了7月以来全国地质灾害防治总体情况、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办公室机构人员调整情况,提出了汛期后半程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总体要求。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院长侯金武通报了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中心今年以来地质灾害应急工作情况,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副总工程师刘传正就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技术工作做专题报告。11个地质灾害重点省(区、市)的代表根据往年地质灾害发生规律并结合气象资料,就今年汛期后半程灾情预测情况进行汇报。

  会上,还举行了“国土资源地质灾害应急”标识应急服装赠送仪式。全国各省(区、市)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地质环境监测部门的代表50多人参加了会议。(范宏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