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基地阿拉伯半岛分支二号人物威胁推翻沙特政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11日11:35
  据当地媒体报道, 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二号人物赛义德·阿里-谢赫里8月10日威胁称要推翻沙特政府,并已向追随者发布相关命令。

  赛义德·阿里-谢赫里的这段录音是10日上传到极端分子网站上的。他在录音中说,“我们收到消息称,沙特政府军中的一些成员向我们请示,他们应该留守在岗位上还是来到也门加入"基地"的阵营。消息还显示,沙特政府军的那些成员可以提供证据,证明沙特政府和美国在阿拉伯半岛发起的战争之间存在联系。”

  阿里-谢赫里接着指出,他们组织已经下令沙特军人收集有关沙特皇室、政府、军队、安全人员及空军的信息,开始推翻与美国同流合污的这个政府。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 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对也门南部地区的安全设施和西方国家利益地点发起了一系列袭击。7月22日和25日,该组织在也门东南部 舍卜沃省发动两次袭击,造成12名也门安全人员丧生。

  也门的社会和经济问题为基地组织创造了可趁之机。基地组织在受到挤压、从伊拉克和阿富汗转移以后,其活跃分子在也门首都萨那以东的山区得以重新集结,并与“基地”的沙特分支融合,形成了“ 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