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要求铁路各单位抓好设备整治确保行车安全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11日11:35
  8月份,随着高温多雨天气的增多,确保设备正常稳定运行难度加大,全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铁道部要求各设备主管单位切实加强设备的养护维修与整治,健全设备故障处理制度,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行车安全。

  针对7月份站专线设备质量问题引发的多起行车事故,铁道部要求工务部门以大型编组场、到发场的道岔,站场的到发线、附带曲线以及联络线设备为重点,进一步加大站专线整治力度,提高支线、站专线的安全保障能力。

  近年来,一些铁路局在对普通线路进行无缝改造后没有及时拆除废弃的绝缘接头,而是采用接续线跨接的方式接通轨道电路。这些地方一旦发生断轨,将无法通过轨道电路及时发现,给行车安全留下了隐患。对于7月份因废弃绝缘接头引发的行车事故,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一定认真汲取事故教训,认真组织对管内线路进行一次全面普查,摸清废弃绝缘接头准确数量、地点,明确具体整治计划,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正线的废弃绝缘接头要在10月底前全部整治到位。

  铁道部要求,此次废弃绝缘接头整治完成前,各铁路局要制定完善对此类胶接绝缘接头的检查制度,加强日常检查,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对于此类结合部的改造,相关单位要在工程设计、施工中随主体工程一并完成,避免留下隐患。(记者张依)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