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昌某工地模板坍塌 5工人从高处摔下四死一伤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8月11日11:11
  “事前发现安全隐患了,以为最多就是质量问题,可是没想到后来却塌了。我愿意接受处罚。”8月10日上午,南昌市第一建筑工程公司项目部施工人员许某某,在庭上做出了忏悔。

  2008年4月,南昌市第一建筑工程公司承接了合肥市庐阳区工业园一综合楼施工工程,工程项目现场由黄某实际负责。许某某为工程项目施工人员,负责部分技术及施工组织工作;宋某某为工程项目木工班长,负责带工人搭设模板;孔某为项目瓦工班长,负责带工人浇筑混凝土。

  2009年9月20日左右,研发综合楼屋面悬挑梁构架设计文件,在没有经过设计单位、建设单位审核,未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技术交底的情况下,黄某擅自同意组织施工。许某某随即安排宋某某带工人搭设屋面悬挑梁构架模板。事后,许某某虽发现构架模板存在安全隐患,但没有坚持要求整改。

  2009年10月4日,许某某临时安排孔某带工人浇筑研发楼屋面悬挑梁混凝土,孔某在组织工人具体施工时,程序上严重违章作业,未采取先浇筑、后浇梁板的施工工艺,而是梁、板、柱混凝土一次性浇筑。

  当日17时30分许,该楼浇筑混凝土部位发生模板坍塌,致工人李某某、王某某、刘某某、温某某、钱某某从20余米高的作业面上坠落,李、王当场死亡,刘、温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钱某某受伤。

  事故发生后,南昌市第一建筑工程公司与被害人李、王、刘、温的近亲属,已就民事损害赔偿达成调解协议,并履行完毕。合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提供了事故原因技术分析。

  此案当庭未作宣判。(实习生陈爱云、记者张玉学)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