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拟与越南举行联合海军演习 南海局势或再升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11:40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美国和越南这对曾经的敌人将于近期举行为期一周的联合海军演习。有美国媒体8月10日报道称,该次美越联合演习将出动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演习内容主要集中于非战斗行动,如海上救援活动等。演习地点将在南海,这势必会加剧南海海域的紧张局势。

  报道称,最近在河内举行的安全峰会上,美国被指责偏袒越南等国家。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曾宣称,美国军舰能否在该海域自由巡航涉及到美国的国家利益。彭博社10日报道称,美军“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当天在越南中部的岘港靠岸,美军船员将与越南海军进行为期4天的交流活动,并将联合举行持续约一周的海上演练。报道称,此举凸显了美国在这一地区更为强硬的态度。

  “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也将参与该次演习。美国军方介绍称,“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访问越南岘港,目的是庆祝美越邦交正常化15周年。美越两国曾于1960-1975年爆发战争。

  此前,美军“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曾在日本海同韩国举行旨在威慑朝鲜的联合军演。

  有美国媒体分析称,美国的一系列举动显示,美国希望发出它在该地区仍然有控制权的信号,并表示它与中国抗争、捍卫它在该地区自由航行的决心。北京一直坚决反对任何其它国家参与南海的争端,称这是“双边谈判”的问题,与其它各方无关。不过看起来这一次河内政府似乎决定冒一下险,要得罪它那强大的邻国中国了。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