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最高法院裁定全国须承认同性恋婚姻权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11日11:47
  据《纽约时报》报道,墨西哥最高法院8月10日做出一项裁决,要求墨西哥全国31个州必须承认已经在墨西哥城注册的同性婚姻,这项裁决实际上是在全国范围内给予了同性夫妻全面的婚姻权利。

  墨西哥最高法院本月早些时候就已做出一项裁决,认定今年3月开始实施的墨西哥城同性婚姻法受宪法保护。10日的裁决是对此前裁决的巩固。裁决驳回了墨西哥检察长办公室关于“同性婚姻法律仅在墨西哥城有效,其他地区的司法机关无需尊重同性婚姻权利”的言论。

  墨西哥最高法院明确表示,并不要求各个州政府都效仿墨西哥城出台同性婚姻法律,但是政府必须承认在墨西哥城登记的同性婚姻的合法性。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