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ING发布报告称预计俄罗斯年度通胀率将升至8.5%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8月11日11:55

  ING预计俄罗斯年度通胀率将升至8.5%

  本报记者 高健

  荷兰国际集团(ING)最新发布的报告称,将俄罗斯2010年度的通胀预期由原来的6.5%大幅上调至8.5%。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俄政府宣布了粮食出口禁令,并进一步暗示禁令期限还将延长,却仍未能平抑投资者对俄罗斯中期物价水平快速上涨的担忧。

  荷兰国际集团做出上述预期调整的依据是,正在俄罗斯肆虐的该国历史上最为严重的干旱灾害,将极大程度上推升俄消费者物价水平(CPI)。

  本月5日,俄总理普京宣布暂时禁止粮食出口,以确保国内通胀受控;9日,他再度表态称,俄罗斯政府的出口禁令可能在12月31日到期后被延长,因今年谷物收成降幅可能超过预期。而农业分析机构SovEcon9日预计,俄本年度小麦产量或将减少近1/3至4350万吨,这甚至远低于俄罗斯政府大幅下调后6000万吨的预期数据。

  荷兰国际集团还认为,俄罗斯央行在2011年初之前不会调升基准利率,但整个2011年度的加息幅度可能高达75至100个基点。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