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手机账单超标投诉激增 港电讯局出招遏制(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12:11

  民建联前月到和记环球电讯中环总部外抗议,要求撤回额外收取10元账单费用的新安排。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每当手机用户面对数据用量超标的高额账单,想必感到震惊,或向流动网络营办商投诉。香港电讯管理局表示,今年上半年接获535宗涉及流动数据服务投诉,较去年全年高出58%。为减少有关争议,该局公布各大流动网络营办商防止“震撼账单”最新措施,包括为用户额外数据用量或收费设定上限等。消委会对有关安排表示欢迎,但指出,近年涉及流动电话网络服务投诉飙升,今年上半年已达1312宗,涉款227万元。

  电讯局网页内已上载部分流动通讯服务商防止震撼账单的措施,包括容许客户选择取消个别服务、设立收费上限、为各类按用量收费的流动服务设用量上限、当数据用量达到预定水平时,将自动向客户发出提示短讯等。

  漫游投诉平均涉款逾万

  电讯局发言人表示,随智能电话及先进流动通讯装置日益普及,涉及流动数据服务“震撼账单”的投诉不断上升。该局去年全年共接获337宗流动数据服务的投诉,但今年上半年已达535宗,部分个案是由于用户不经意或不自觉地使用流动数据服务所致。根据该局数据,有关本地数据“震撼账单”的投诉,平均涉款1000至3000元;有关国际漫游数据的投诉,则平均涉款逾1万元。

  发言人表示,电讯局关注“震撼账单”投诉数字激增,今年5月已去信所有流动网络营办商,要求采取措施处理有关问题。大多数营办商响应呼吁,在过去数星期实施多项改善措施。惟个别营办商处理“震撼账单”方法仍有改善空间,该局将继续协助营办商改善现有措施。

  消委会接投诉涉款227万元

  消委会总干事刘燕卿表示,近年涉及流动电话网络服务账单及收费的争拗不断飙升,2009年全年有2174宗相关投诉,涉及的金额约为247万元,但今年上半年有关投诉已有1312宗,涉及金额达227万元。她说,消费者往往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中招”,账单数目超出预算,故认为当局推出的措施有助保障消费者。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