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联合国秘书长就舟曲泥石流灾害向中国政府表慰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13:24
  中新社联合国8月10日电 (记者 孙宇挺)8月10日,在联合国安理会成员代表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举行的月度例会上,潘基文秘书长就中国甘肃省舟曲县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

  潘基文说,近日中国甘肃省舟曲县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在此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中国领导人将人民的安危放在第一位,灾害发生后,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协调抢险救灾。温家宝总理亲赴灾区第一线指挥,令人敬佩。联合国随时准备根据中国政府的需要,向中方提供必要援助。

  李保东大使向潘基文秘书长表示感谢,并全面介绍了最新灾情和救援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甘肃省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救援工作。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已就救灾工作多次作出指示。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紧张进行。我们有信心战胜这次严重的自然灾害,并尽快全面启动灾后重建工作。

  俄罗斯等安理会成员代表纷纷就甘肃舟曲山洪、泥石流灾害向中国政府表示同情和慰问,并高度评价中国政府迅速、有力组织救援工,及时筹划灾后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