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务员集体申购限价房 知识产权局回应称不违规

来源:红网
2010年08月11日13:38

  昨天(10日),一篇名为《海淀区此次限价房申请者全是专利局的,要团购?》的帖子引发了网友热议。许多网友十分疑惑,国家部委的工作人员还能买限价房?甚至有网友透露:非该局人员的申请资格“被放弃”。对此,海淀区住房保障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此次公示是按限价房申购程序进行,所有申请人都是街道审核通过后申报上来的,并不存在违规操作。

  在8月9日海淀区限价商品房审核公示的名单中,170余名申请人都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工作人员,且绝大部分属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据公示名单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申请人介绍,此次限价房申请是由单位团体申请的,他说:“专利局属于国家知识产权局,收入很一般,无房的占大多数,没人规定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不能买限价房啊?公示就是为了让大家监督,有异议的可以去举报。”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宣传处工作人员表示,全局约有8000多名工作人员,无房的占大多数,170多名工作人员集体申请限价房的情况十分正常。

  对于网友的质疑,海淀区住房保障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此次审核公示名单中的申请人都是按限价房申请流程进行的。之所以所有申请人都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工作人员,是因为国家知识产权局为符合条件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团体申请。

  所有申请人按流程向户口所属街道递交材料,街道统一审核后予以初级公示,初级公示无异议后方可申报给海淀区住房保障部门,按规定再次予以公示,并不存在违规操作。对于公示人员的收入,市民多有质疑。对此,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正处于公示阶段,如果市民对公示家庭有异议,可以向住房保障部门反映。”

  政策链接

  北京市城六区限价房准入条件

  家庭人口 家庭年收入 人均住房使用面积 家庭总资产净值

  3人及以下 8.8万元及以下 15平方及以下 57万元及以下

  4人及以上 11.6万元及以下 15平方及以下 76万元及以下

  ★家庭住房是指全部申请家庭成员名下承租的公有住房和拥有的私有住房。住房面积按照使用面积计算。申请家庭现有2处或2处以上住房的,住房面积应合并计算。

  ★家庭年收入是指全部家庭成员申请当月前12个月的收入总和,包括工资、奖金、津贴、补贴等劳动收入和储蓄存款利息等财产性收入。

  ★家庭总资产净值是指家庭成员名下的房产、汽车的净值及现金、有价证券、投资(含股份)、存款、借出款等之和。

  ★申请家庭成员之间应具有法定的赡养、扶养或者抚养关系。(记者 张晓鸽)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