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华盛顿”企图黄海入南海 美欲国际化南海问题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8月11日13:58
“约翰·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防空演习中发射“海麻雀”舰对空导弹。
“约翰·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防空演习中发射“海麻雀”舰对空导弹。

  据美国媒体8日晚从美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上发出的消息,该航母已抵达越南岘港附近的南海海域。

  麦凯恩号也将造访

  报道称,“乔治·华盛顿”号此次访问越南是为纪念美越关系正常化15周年。一批越南高层军方人士8日登舰参观。越南政府官员和美国驻越南大使等人陪同参观。

  报道称,美军驱逐舰“约翰·麦凯恩”号也将于近期造访越南。

  美越两军也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其中包括文化交流和联合海上搜救演练等。

  美欲将南海问题国际化

  “乔治·华盛顿”号航母的动向格外引人关注。该航母于7月底参加了在韩国东部海域(即日本海)举行的韩美联合军演。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于6日证实,美国将在未来数月派遣该航母参加在黄海举行的韩美联合军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随即回应,敦促有关方面严肃认真地对待中方的关切和立场。

  中方已多次重申,坚决反对外国军用舰机到黄海及其他中国的近海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希望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克制,不做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情。

  7月底在越南河内举行的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议上,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针对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南海问题上对中国的发难,通过提问方式阐述了中方的七点主张,对希拉里的歪论进行驳斥,揭露了一些人推动南海问题国际化的图谋。

  背景资料

  美国航母重返当年冷战基地

  美国航母此次到达的岘港是越南最重要的港口城市。上世纪60年代越南战争升级后,美军将岘港打造成大型军事基地。1975年美军撤离岘港之后,前苏联军舰又获准在当地停靠。■特约记者 韩杨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