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电网华中电网7月生产342亿千瓦时绿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14:03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7月,国家电网所属华中电网水电总体来水比多年均值偏多一成以上,比2009年同期偏丰四成以上。华中统调水电厂全月发电216亿千瓦时,加上三峡电站当月发电量126.7亿千瓦时,华中地区7月份共生产342.7亿千瓦时绿色电能,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19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416.7万吨、二氧化硫34.27万吨。

  7月份正值华中地区主汛期,降雨明显偏多。7月5日至17日,长江中下游进入梅雨期,多地降雨达到历史同期极值,多个重点水库超过限制水位,被迫开闸泄洪。7月20日,三峡入库流量猛增至7万立方米每秒,达到建库以来最大流量,21日,三峡电厂26台机组今年首次实现1820万千瓦额定功率满发。华中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和水情变化,携手六省市电力公司,在落实防汛要求的同时,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水电厂防洪调度,全力配合三峡满发送出。

  7月份,得知武汉通顺河东荆河段可能破堤的情况后,华中公司立即降低受洪水威胁线路的电力潮流。针对湖北杜家台分洪区可能启用的情况,华中公司列出电网设备清单,做好应对措施。

  为合理消纳水电,华中公司适时开展水电应急交易,7月份网内水电应急交易量达8.03亿千瓦时,川渝、鄂渝输电通道全月满功率运行。水电的充分利用也为储蓄电煤创造了条件。由于火电出力相对较低,华中网内电煤库存7月底达到1767万吨,较去年同期多277万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