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发生婴儿性早熟现象 疑与奶粉有关 > 最新消息

广州一专家一日诊13名性早熟儿 3人喝同种奶粉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11日14:16

  相关新闻

  广东佛山一宝宝四项性激素超标

  羊城晚报讯 佛山也有一宝宝近日被诊出乳房提早发育。据佛山的农先生介绍,他不足10个月大的女儿除了首月是纯母乳喂养外,平时都喝圣元优博奶粉,还吃点稀饭。从8月5日看到关于圣元奶粉的相关报道后,他发现女儿乳房也有硬块,于是带女儿去南海区妇幼保健院检查。“医院给我女儿做了性激素检查,结果6项指标中,两项属于女婴的正常水平,另外四项性激素指标,有一项超过了成年女性性激素水平,另三项达到成年女性性激素水平。”农先生说,随后他又带女儿到该院乳腺科就诊,诊断结果是“双侧乳腺异常增大”。

  农先生告诉记者,他曾联系圣元奶粉全国客服热线及区域促销员,对方只是让他去医院检查,表示“性早熟”不一定与奶粉有关。“我宝宝一直没换过奶粉,除了稀饭也没有吃其他东西。”农先生说。 (新快)

  卫生部回应:不能断定性早熟与特定食物有关

  羊城晚报讯 昨日,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就圣元奶粉事件回答媒体提问,表示卫生部已责令湖北食安办进行调查,已抽取该品牌样品进行检测并对涉及的女婴进行临床会诊,暂不能断定患者与特定的食物或者环境之间有联系。

  在新闻发布会上,邓海华介绍了关于儿童性早熟方面的基础医学知识。关于儿童的性早熟在临床上有严格的、科学的诊断标准,它分为真性性早熟和假性性早熟。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假性性早熟中的单纯性乳房发育是女孩发育过程中最常见的性早熟的症象,发病率是千分之二。对于儿童性早熟致病原因,专家认为比较复杂,绝大部分病因不明。无论是单纯性的乳房早发育还是真性的性早熟,都还不能断定患者与特定的食物或者环境之间有何种关系。

  邓海华还介绍关于乳品质量安全中激素的要求。据他介绍,为了确保乳品安全,国家在2008年制定了《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要求加强奶畜养殖、生鲜乳收购、乳品生产、经营、进口等各环节的监督检查,明确规定禁止销售、收购和加工尚处于用药期和休药期内的奶畜产,不符合健康标准或者没有经过检疫合格的奶畜产的,以及不合法规标准的生鲜乳,从源头上控制生鲜乳的兽药残留。(陈辉 黄海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