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委书记带市民横渡珠江 市民感慨水质变好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11日14:19


    羊城晚报记者 黄丽娜 黎存根 实习生 李璟袆

  又是一年横渡时。昨天下午,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连续第五年带头下水,和2066名来自广州、佛山、肇庆的市民一起横渡珠江。

  广佛肇携手渡江

  今年横渡珠江地点与去年一样:起点为中大码头,终点为星海音乐厅对开的珠江北岸,两岸直线距离约450米,横渡路线距离约800米。

  昨天13时30分,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等省市领导准时出现在出发台上。这一“亮相”引发了现场40个方阵、2000多名渡江队员一片欢呼声。去年,时任佛山市市长的陈云贤曾率佛山健儿参加了横渡珠江的活动,当被问及是否会继续参加2010年的渡江时,他表示:“只要有时间我一定再来。”今年的横渡珠江,陈云贤未能赴约,但刚刚卸任佛山市委书记、现任广州市政协主席的林元和来到了现场。他的出现,旋即引起了佛山方阵的欢呼。

  佛山市体育局相关人士介绍,今年佛山派出了50名健将参与横渡珠江,人数与去年一样,50人都是常年坚持游泳的好手。“今年除了佛山的方阵,肇庆也首次派出了一个50人的方阵参加横渡,三地环保系统人员还组成了广佛肇环保系统方队。这表明了我们三市要携手共同治理好珠江流域的决心。”

  渡江时,正是广州、佛山、肇庆三市的方阵,组成了今年横渡珠江的首发阵营。

  市民闻水感慨多

  今年是横渡珠江的第五年,也是广州的“大变”之年。经过多年治水工程的改造,珠江有没有变清?

  陆叔是今年首次参加横渡珠江活动的肇庆方阵中的一员。来自端州区的他,常年畅游西江。见到珠江水,陆叔的第一观感是:“清澈度比西江只差小小,比想象的好很多。”

  今年59岁,属于市直机关方阵的李伯已经是第四次横渡珠江。上岸后,他忍不住赞道:“比上几次的水质好了很多。真的,最好就是这次,水闻了很舒服,什么怪味道都没有。”一位佛山的代表今年是第五次代表参加横渡珠江了,说到珠江的水质尤为感叹,“以前有味道,现在闻不到味道了,水质一年比一年好!”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