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青年路70辆车遭硫酸毁容 停车场无探头(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11日14:26
今天上午,一名车主为了防止残留的硫酸腐蚀手,拿着纸巾拉开车门
今天上午,一名车主为了防止残留的硫酸腐蚀手,拿着纸巾拉开车门  摄/记者杨威

  硫酸毁容70车路边遭毒手 事发青年路两小区外 停车场无探头 

    警方证实:可确定是人为破坏 将全力追查

  本报讯(记者陈昆实习记者周星辰)70辆车被硫酸“毁容”!今天上午,在朝阳区青年路附近,润枫水尚和华纺易城的业主一出小区,就惊呼爱车遭了毒手。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查。

  上午8时,当记者来到这两个小区中间的市政路上时,数十位车主正在路边议论。马路两侧的停车线上,就停着他们的爱车,每辆都被泼了硫酸。

  受伤最严重的是一辆红色马自达,从头到尾都中了招,最贵的一辆大众辉腾价值约二百万元。

  记者注意到,路北侧的车因为斜着停放,只是车后部“受伤”,路南侧的车是顺着车位停放,所以靠街一侧的无一例外留下一道长长的伤痕。

  由于被泼处离地高度均为一米左右,大家怀疑泼酸者当时拿着瓶子,随走随泼。

  在每辆车的车门上,平房派出所都已留了纸条,请车主及时前往登记。

  第一个报案的通政停车管理公司的值班师傅说,公司要求他们夜间巡逻,今天凌晨他绕到这条市政路上时,突然发现车辆被毁,却没有看到可疑人。

  平房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证实,目前可以确定这是人为刻意破坏,警方正全力追查。

  记者还了解到,停车场本身没有监控探头,但润枫水尚的小区监控录像已被调取,警方希望能找到蛛丝马迹。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蔺先生

  最郁闷车主

  刚买4天的英菲尼迪中招

  站在自己的英菲尼迪车前,华纺易城业主小张觉得“倒霉透了”!

  4天前,他刚从4S店提了这款黑色的SUV新车,共花了85万元。

  昨天回家晚,小区已无停车位,他第一次把车停在润枫水尚小区外的停车位上,没想到这里却是车辆被泼的重灾区。

  崭新的车身上甚至还泛着光泽,但右前车门和发动机盖上有一条“泛着花”的痕迹,特别惹眼。

  “车牌刚选下来,还没来得及上呢!”绕着爱车边走边看,他越想越生气,咬着牙说,“要逮着肯定收拾他!”

  小张咨询了维修厂,修复至少得花3万元。“关键是新车弄成这样,太窝火了!”他抱怨道。

  在英菲尼迪旁边的大众车侥幸躲过一劫。

  大众车主对小张说:“看来这人也挑好车泼,你的车档次更高。”

  各方说法

  保险公司不管赔管理方:只赔有证车

  在场的部分车主告诉记者,他们的车没有车证,属临时停车,每天早上车上都会被贴上收费单,一般一夜是5元,可今早却没有。

  负责这片区域停车的是飞达和通政两家公司。飞达称,其停车位上有28辆车受伤,有车证备案的他们可以负责修复,其他的只能等破案了再说。

  而通政更是表示,自己管辖的42辆车受伤,办理车证的13辆。他们只对有证车辆减收一部分停车费。

  眼看着车主蒙受了巨大损失,通政竟然向记者坦承,该公司没有收费资质。

  对此,平房城管队表示,要对通政进行处理。

  随后,太平洋、人保保险均表示,这类汽车上被泼硫酸的,明显属于人为恶意破坏,因此而造成的漆面腐蚀等情况,是肯定不能够享受理赔的。

  而大众某4S店则表示,这种车辆必须先把酸性物质稀释掉,再将整个车门重新喷漆,处理一扇车门大概要五六百元。如果漆面下的金属严重腐蚀,就要换一扇车门,需要1500到3000元。

  而奔驰一家4S店则表示,车门喷漆需要约3000元,换门肯定要上万元。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