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中现新迷失一代 自杀率失控压力综合症风行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8月11日14:35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8月10日报道,花费超1万亿美元,阵亡5600多人,4.3万人受伤,这是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表面成本。但是战争的隐形成本更加巨大,许多从战场返回的士兵挣扎着重新融入平民社会,他们的精神创伤比身体上的伤害更严重。美军中现在出现新迷失一代,这些从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上返回的士兵,自杀率已经失控,创伤后压力综合症几乎成流行风。

  老兵自杀率失控 创伤后压力综合症风行

  美国政策研究分析机构兰德公司估计,20%从战场返回的老兵已经患上或很可能患上创伤后压力综合症。军中的自杀率已经失控,2009年上半年,死于自杀的美军士兵就比战场上阵亡的士兵更多。6月份,平均每天一名士兵自杀。

  早在很久前,军方战场手册中就已经有了应对战场压力的方法。二战期间的欧洲和非洲,患精神创伤的士兵占到伤亡人员的四分之一;在太平洋冲绳岛之战中,近一半伤患士兵是精神创伤;越战初期,士兵患精神创伤比例仅占十分之一,但后期这一比例上升到60%。也就是说五分之一的越战士兵患有创伤后压力综合症,直到20世纪90年代末,这一比例还高达百分之十。

  现在还不清楚现代战争是否比以前的战争给士兵带来更多心理创伤,但因精神创伤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下来的士兵比战斗减员更多。由于采用了更好的身体护甲、更坚固的战车、参战部队规模更小,士兵身体受伤者更少,但精神创伤的比例比过去更高。2002年到2009年,共有3.3万名士兵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行动中受伤,在此期间有4700名士兵因精神问题撤出。这一数字只是因病情严重被送回国者,不包括那些治愈后返回连队的士兵,而且并不是所有治疗者都留下过纪录。

  现代战争方式变化 参战士兵不再受到英雄式欢迎

  今天与以前的战争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今天的战斗几乎没有间歇时间,几乎每个人都在不停地开火。而在早期战争中,战斗在前线的部队只要战斗一定时间后即可转移到后方修正,支援部队就在自己不远的后方。但是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镇压叛乱行动不同,那里没有后方和前线之分,士兵们一直在保持战斗。他们每时每刻都要保持警惕,与当地人的每一次接触就是一次政治活动,没有休息时间。这是造成士兵患上创伤后压力综合症的重要因素。

  今天回国的士兵不像越战后那样受到英雄式的欢迎,很多士兵最感到惊讶地是,美国竟然没有处于战争状态,大多数人甚至不知道士兵已经回国了。这些士兵回国后,没有工作等着他们。现在年轻士兵失业率高达21%,为了维持固定收入,他们只能继续留在军中服役。对于那些正在美国国内外军事行动中挣扎的一代年轻男女士兵们来说,他们不但要面临着危险的战斗,同时也要忍受因寻求精神创伤带来的耻辱。近半美军士兵担心,如果他们寻求心理治疗,可能被战友认为软弱。

  美国军中士兵有沦为新迷失一代危险

  越战结束后,美军开始陷入混乱中。吸毒现象猖獗、领导能力匮乏、种族问题突出,这些问题几乎将整个军事部门淹没。今天,毒品正在回归,年轻军官正以惊人的比例离开军队。军方已经意识到当前战争对士兵的心理伤害:最近的心理健康调查显示,第三次或者第四次执行战斗任务的士兵,更容易遭遇严重的心理问题和婚姻问题。军方提供“电子健康心情追踪器”追踪士兵的心理健康状况,但是这还不够。

  对于这些战争的成本,大多数美国人可能只会耸耸肩,继续着手自己的生活。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依然在每年夏初开始,但它不能反映战争的真正成本。而随着美国的脚步继续前进,许多士兵却被落下,他们正成为美国新的迷失一代。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