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农历七月普渡对象千奇百怪 蚂蚁蚯蚓蚬仔都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14:40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农历7月又到,民众常常在此时普渡、祭拜亡灵,彰化鹿港的地藏王庙今年很特别,信徒普渡的对象五花八门,有蚂蚁、蚯蚓还有蚬,最夸张的是连白狐都有人要普渡。

  工作人员开始准备祭拜的供品,但越看越奇怪,因为桌上竟然有泥土、饲料、还有砂糖,原来是信徒有另类的普渡对象。

  鹿港地藏庙总干事林慧娟表示,“这个糖果和砂糖,就是要给蚂蚁吃的,这个土…今年有人写给蚯蚓钻,蚯蚓的一种。”

  一名年轻的女子前来表示,因为小时候很喜欢吃糖,可是都会招来蚂蚁,因此捏死很多蚂蚁,现在长大了,想要帮蚂蚁普渡一下。 另外还有信徒因为爱吃蚬仔,心里过意不去,把蚬当成普渡对象。林慧娟说,“他喜欢吃蚬仔,经常梦到睡在贝壳里,他就想说为什么会睡在贝壳里?他想一想就是他喜欢吃蚬仔。”

  民众普渡对象千奇百怪,蚯蚓、九官鸟、白狐狸都有,让人啧啧称奇,庙方人员还得费尽心思帮信众解答得准备什么祭品比较适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