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九线普降暴雨列车晚点 数千旅客滞留北京西站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11日14:47

  数千旅客上午滞留北京西站

  京九湖南段水害影响防铁轨因雨水打滑部分列车晚点

  本报讯 (记者韩旭) 受京九线普降暴雨影响,今天上午到达北京西站的列车大面积晚点,从西站出发的始发车辆也有六趟晚点,五六千名旅客滞留北京西站。

  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北京西站北二出口,不少接站的市民一边站在公告牌前焦急地盼望着列车到达时间确定下来,一边用手机与列车上的亲人朋友打电话询问目前行驶状况。

  出站口处旁边的滚动字幕显示,9点40分至11点20分之间,应有14趟列车到站,而标有“晚点”字样的列车达到11趟,大部分都是京九线车辆。

  随后,记者来到北京西站进站大厅,二楼候车室大屏幕不断显示列车晚点信息。由于部分即到即发的列车晚点,一些始发列车也受到影响。

  截至上午11点,共有北京西发往大同、南昌、阜阳等地的六趟列车晚点,并有滚动字幕显示西站正与这些晚点列车积极联系,目前尚不知道发车时间。五六千名旅客滞留在北京西站。

  记者看到,六趟晚点列车的候车室——西站第六、第八候车室内已经挤满了乘客,不少旅客拿出报纸席地而坐,几个小伙子打起了扑克牌。在这些候车厅记者走访一圈,并没有发现温度太高的情况。

  据了解,本次列车大面积晚点的主要原因是昨晚铁路部门临时下发的“限速令”。

  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宋建国告诉记者,由于京九线湖南段受水害影响,尽管线路并没有中断,但为防止列车车速快,因铁轨湿滑引起脱轨,铁道部昨晚紧急下令,要求途经水害地区的列车全部限速行驶。

  “不少京九线上的车都限速了,所有到站时间比原定时间晚。”宋建国介绍,西站已针对晚点采取相应措施,组织人员做好滞留旅客的安抚和解释工作,压缩晚点到站列车在车站中转时间,优先安排晚点列车发车等。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