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尹蔚民:认真贯彻人才规划纲要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11日15:32
  8月10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贯彻实施《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厅局长培训研讨班在北京开班。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培训研讨班上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人才规划纲要,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

  尹蔚民指出,要深刻认识制定实施《人才规划纲要》的重要意义。制定实施《人才规划纲要》,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重要保证,是更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迫切需要,是增强我国国际竞争力的重大举措,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战略选择,是推动人才工作科学发展的自身要求。

  尹蔚民要求,要全面把握《人才规划纲要》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要深刻理解人才发展的总体目标、人才发展的指导方针、人才优先发展的战略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的主要任务、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实施重大人才工程。

  尹蔚民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人才规划纲要》的各项任务。要以提高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为核心,打造宏大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以提升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为核心,建设门类齐全、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坚持以用为本,加快推进人才体制机制创新;完善人才管理政策,不断提高人才工作管理水平;实施重大人才工程,打造我国人才竞争优势;强化人才公共服务,推动政府人才工作职能转变。

  尹蔚民强调,实施《人才规划纲要》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更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头等大事。作为政府人才工作综合管理部门,人社部门要将落实《人才规划纲要》作为中心工作切实抓紧抓好。要做好各项任务的细化分解工作,坚持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要分类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纲要中明确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牵头的工作任务,要切实履行好牵头责任,抓紧会同各参与单位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对由其他部门牵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参与的工作,要积极配合,密切协作。对由其他部门负责的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从政府人才工作综合管理部门的角度,积极给予支持、协助。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在制定重要政策、作出重大部署、开展重要工作和实施重大工程时,主动加强与组织部门的沟通协调和密切配合。同时,在组织部门指导下,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配合,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共同抓好《人才规划纲要》的落实。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王晓初主持开班式,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局长徐家新出席。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事局分管人才工作的副厅(局)长,各副省级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人事局)分管人才工作的副局长,以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才工作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研讨班。在为期三天的培训研讨班上,他们将深入学习《人才规划纲要》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围绕贯彻落实《人才规划纲要》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各地贯彻《人才规划纲要》的主要经验。(记者 赵振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