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生命通道313国道贯通 救援物资可直抵灾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1日15:41
  中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33分报道,随着舟曲救援工作的进行,今天(11日)凌晨0时30分,通往舟曲县城受灾最严重地区的313国道最后2公里生命通道,横穿泥石流冲刷扇面,全线抢通。这意味大批救灾物资、救援车辆,从今天早晨可以直达舟曲受灾最严重的地区。现在交通情况如何?现场情况怎样,我们连线前方报道组记者李扬。

  主持人:李扬你好,现场交通情况怎么样?

  记者:虽然现在救援的黄金72小时已经过去了,但搜救工作仍然在紧张进行。和前两天相比今天的大型搜救设备明显增多了,搜索的范围也更大了,不断有当地群众来指认失踪人员的位置,引导部队进行搜救。现在,救援现场可以感觉到,大型的工程设备比以前多了很多,虽然有很多部队官兵在现场进行搜救,但现场的交通秩序良好,陆续的有挖掘机和铲土机开进来,无论是群众或是搜救人员,都会主动给车辆让行,现在现场的挖掘机有十多台。

  今天我也在县城里到处看了一下。不少地方的道路还是被厚厚的淤泥覆盖,不少路段可以在路边看到流淌的夹杂着泥沙的河水,个别路段甚至踩着木桩过河。

  主持人:现在搜救还碰到哪些困难?

  记者:现在道路虽然已经修通,但是由于地形的影响,虽然已经对路面进行了硬化,但是仍然可以感觉到有点松软,大型设备虽然可以通过,但是还是比较缓慢。还有就是现在救援现场,靠近白龙江堰塞湖的位置,土质十分疏松,前些天已经有一辆挖掘机陷到泥土中。现在情况可以说一样,刚刚又有一辆挖掘机想要进入现场挖掘,虽然下面铺上了一层厚木板,但是挖掘机开上去还是会慢慢的下陷,无法顺利展开工作,现在已经停在了泥土中。大部分的搜救人员还是靠手镐和铁锹在进行搜救,这样就影响了搜救的速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