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将迎大范围降水 地震灾区注意预防地质灾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15:54
  中新网成都8月11日电 (徐杨祎)四川省气象台11日中午发布气象信息称,当日晚间至14日,四川大部地区将有一次雷雨或阵雨过程,雷雨时将伴有短时阵性大风,主要降雨将出现在12日晚至14日,其中,广元、巴中、绵阳、德阳、成都、乐山、眉山、雅安八市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个别地方雨量将超过100毫米,川西高原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

  根据气象资料显示,8月以来,四川省大部地区降雨较常年同期偏少1到9成,仅绵阳、成都、雅安、资阳4市的部分地方及甘孜、阿坝、凉山三州的局部地方降雨量偏多,其中都江堰、北川、乐至降雨偏多1到2倍。全省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0.8-2.3℃,盆地西部的部分地区出现了35-36℃,东部37-39℃的高温天气。

  由于汶川地震灾区地势复杂,土层疏松,新一轮降水的来临将会对该地区防汛、地质灾害预防工作带来极大的考验。四川省气象局特别提请各地加强防汛工作,尤其是汶川地震重灾区需注意加强局地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的监测预警,同时注意雷电灾害的危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