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飞机失事 前航天局长幸存前参议员遇难(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11日16:00
美国航空航天局前局长奥基夫幸免于难
美国航空航天局前局长奥基夫幸免于难

前联邦参议员史蒂文斯不幸身亡
前联邦参议员史蒂文斯不幸身亡

史蒂文斯和女儿们
史蒂文斯和女儿们
   
史蒂文斯曾在1978年空难中幸存
史蒂文斯曾在1978年空难中幸存

DHC-3T小型飞机资料照片
DHC-3T小型飞机资料照片

坠机地点
坠机地点

    □刘一楠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政府官员10日说,一架载有9人的小型客机9日在阿拉斯加州坠毁,5人遇难,其中包括美国国会前任参议员特德·史蒂文斯。他是担任参议员时间最长的共和党人。

  小飞机山区失事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特德·洛帕基维茨当天介绍,失事地点位于阿拉斯加州迪灵汉城外山区,在首府安克雷奇西南大约525公里处。

  失事客机是一架德哈维兰飞机公司制造的DHC-3T小型飞机,隶属总部位于安克雷奇的通用通信公司。

  美国联邦航空局发言人迈克·弗格斯说,这架飞机当地时间9日14时从位于阿拉斯加州纳卡湖畔的一处通用通信公司办公地点起飞,目的地是位于阿莱克纳吉克湖的 “阿古洛瓦克山庄”。

  阿拉斯加州国民警卫队发言人盖伊·海斯说,另一架飞机飞行过程中发现失事客机。国民警卫队当地时间9日19时接到命令,赶往坠机现场。

  由于天气状况不佳,搜救工作受阻。救援人员10日早些时候乘直升机抵达失事现场,救治幸存者。

  国民警卫队女发言人卡列伊·布鲁克斯·鲁普说,一些志愿者9日夜间徒步至失事现场,在救援人员赶到前救治伤员。

  遇难前议员曾在空难中幸存

  失事客机共载9人,其中包括阿拉斯加州前联邦参议员史蒂文斯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前局长肖恩·奥基夫。

  调查人员10日召开简短新闻发布会说,已找到史蒂文斯和另外4名遇难者遗体。前阿拉斯加州州长、共和党前副总统候选人萨拉·佩林10日在微博客推特上称这起空难 “令人心碎”。

  史蒂文斯家属的发言人米奇·罗斯10日说:“(史蒂文斯的)家人已接到通知,史蒂文斯参议员未在这次空难中幸存。 ”

  史蒂文斯现年86岁,1968年成为联邦参议员,直至2008年因涉嫌收受贿赂失去参议员席位,是迄今担任参议员时间最长的共和党人,曾担任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当天发表声明说:“特德·史蒂文斯参议员毕生为阿拉斯加民众服务……我和 (妻子)米歇尔向史蒂文斯的家属、向这起事故的其他遇难者家属给予慰问。 ”

  史蒂文斯1978年曾在安克雷奇经历过一次空难。当时,他的妻子不幸丧生,他是仅有的两名幸存者之一。

  路透社以一名国会议员为消息源报道,史蒂文斯的现任妻子凯瑟琳不在失事飞机上。

  前航天局局长父子受伤

  奥基夫的一名亲属10日告诉法新社记者,奥基夫和儿子乔纳森都在空难中幸存,但身体多处受伤,正在阿拉斯加州一家医院接受救治。

  “肖恩骨盆骨折,多处擦伤和烧伤,乔纳森腿部骨折,有一些撕裂伤和烧伤。 ”

  奥基夫现年54岁,2001年受时任总统乔治·W·布什提名,出任美国航天局局长。在任期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返航途中解体,致7名宇航员丧生。

  奥基夫2005年卸任,后成为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校长,眼下是美国国防部项目承包商、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北美分公司首席执行官。

  这家公司董事会主席拉尔夫·克罗斯比说:“得知肖恩和他的儿子在空难中幸存,我们深感宽慰与感激,我们对那些在这起事故中不走运的人深表同情。 ”

  史蒂文斯的故友威廉·坎菲尔德说,史蒂文斯和奥基夫是长期“渔友”,前者曾打算去失事地点迪灵汉附近钓鱼。

  按照美联社说法,由于天气多变、山区较多,阿拉斯加州空难“多少有些常见”。 9日这起坠机事故是阿拉斯加州最近两周以来的第三起空难。

  上月28日,美军一架C17运输机在安克雷奇附近基地执行训练任务时坠毁,4名机组人员遇难。本月1日,一架双引擎货机在迪纳利国家公园内坠毁,引发森林火灾。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