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推进铁路网络订票 市民反应热中有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1日16:25
  中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 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11日在铁道部新闻通气会上说,铁路网络订票项目进入了实质性推进阶段,但进一步完善系统、确保系统运行安全还要做大量的工作。

  记者了解到,市民对铁路网络订票之事热中有冷。一些网友强烈呼吁铁路开通网络订票。但一些不会上网的市民认为,“不靠谱”,尤其是春运期间,如果真靠网络订票,一旦网络系统出现一分钟故障,那么火车站人流压力不堪设想。

  2009年春运时期,铁道部曾开通网络服务中心(www.12306.cn),旅客可查询火车票余票信息,每小时更新一次。此举为旅客了解车票信息、安排行程提供了便利。但此网络服务尚未具备订票功能。

  苏顺虎在此间表示,铁路网络订票系统技术方案基本确定,相关准备工作进展顺利,铁路机构正在抓紧推进系统调试和相关商务合作协商,力争早日开通网上订票。

  据透露,如果铁路网络订票开通,将先在某条高铁线上做试点,未来推广至全国铁路网。未来旅客可自行在电脑系统购票上车,像现在的民航电子客票一样方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