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水利部:舟曲白龙江违章建筑物阻水问题不清楚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8月11日17:02

  关于违章建筑阻挡河道的问题,我们国家对于山区的县城,有它的防洪标准,像舟曲县这样的山区的防洪标准是防二十年一遇的洪水。二十年一遇的洪水对于舟曲县白龙江这段河道大致的设计流量是579立方米每秒,历史上也曾经发生过几次大的洪水。但是,没有发生过因为违章建筑物阻水而导致防洪安全的问题。所以,这位记者讲到的白龙江阻水建筑物的问题,我不是太清楚。

  我想指出的是,这次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是极端气候条件下的自然灾害。舟曲县多年的平均年降水量不到200毫米,是一个干旱地区,这次在40分钟之内,下了97毫米的大暴雨,再结合独立的地质条件诱发了泥石流,导致了这样一次特大的自然灾害。也应该承认,由于我们国家的人口众多,在许多山区的发展过程中,有可能有侵占河道的现象。水利部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正在加大河道管理的力度,清除各类的违章建筑物,确保河道应有的行洪能力和河道的防洪安全。谢谢。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