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甘肃省红十字会采购大蒜、花椒运往灾区防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17:01
  中新网兰州8月11日电 (记者 刘薛梅) 记者从甘肃省红十字会获悉,由甘肃省红十字会紧急采购的10吨大蒜和100公斤花椒,于今天中午紧急运往灾区,用于卫生防疫。

  舟曲县属亚热带气候,比较适宜细菌生长,加之灾情发生以来,该县一直持续高温,县城唯一的水厂被冲毁,整个县城自来水供应中断,灾民唯一的饮用水源都来自山泉水和井水,很容易引起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针对这一情况,甘肃省红十字会紧急采购了10吨大蒜,100公斤花椒,用于灾区卫生防疫。目前正在运往灾区的途中。

  据相关医药知识,大蒜有抑制和杀死引起肠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等细菌病毒,清除肠胃有毒物质,刺激胃肠粘膜,促进食欲,加速消化等功效。花椒也是一种治疗胃肠道疾病的中成药。

  舟曲县泥石流灾害发生后,红十字会系统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按照《甘肃省红十字会突发公共事件人道救助应急预案》的规定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