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卫生部:舟曲暂无传染病流行 无聚集性腹泻病例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8月11日17:05

  日本广播协会记者:

  请问水利部副部长,根据近期预报,今后灾区还有可能会降大雨,但目前堰塞湖还没有完全消除,如果有大雨的话,崩塌的可能性也非常大,请问这个问题到底应该怎样解决?还有一个问题请问卫生部的主任,现在灾区有没有发生传染病的消息?谢谢。

  矫勇:

  我先回答您提出的第一个问题,针对舟曲堰塞湖和堰塞体的特殊情况,我们现在正在采取有效的措施,第一步,要尽快消除险情。采取三种措施,一是水下爆破,二是紧急调运了一些高压水枪来清理这些漂浮的堆积物,三是大型施工机械设备。由于这个堰塞体大部分是过流的,现在都在过水,而且有堆积物,堰塞体的泥石流的承载力很低、很软,所以为了克服大型设备上去下陷的问题,我们紧急从上海调运了48套路基箱,主要是为了铺设路基,让大型设备上去,这样沿着近1公里的堰塞体挖一道深深的排洪槽,把上游的水位排下去。

    张国新: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刚才在通报的时候已经提到了,到目前为止,在灾区没有发现传染病流行的苗头。另外,我们也没有收到聚集性腹泻病例的报告。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