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关凤峻:舟曲县城三分之一受灾严重 三村被冲毁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8月11日17:12

  关凤峻: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8月7日23时,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突降暴雨,并引发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国务院指导协调组和甘肃人救灾指挥部,统一部署抢险救灾工作。各单位、各部门紧密配合,全国上下全力支援,抢险救灾工作紧张、有序地开展。我部迅速启动地质灾害应急一级响应,部长带领工作组赶赴灾区,组织精干技术人员协助地方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防止次生灾害危及抢险救灾人员和群众的安全,同时为下一步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提供依据。8月8日,我部系统共集中76名技术人员到达灾区并立即投入工作。

  关凤峻:

  8月8日晚,我部在前方连夜组织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抢险救灾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8月9日,再次组织召开地质灾害应急排查紧急会议,对排查工作作了进一步明确部署。目前,我部系统有240名技术人员在灾区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开展发生灾害的三眼峪沟、罗家峪沟的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同时扩大排查范围,对县城南、北两山的滑坡、泥石流等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计划在12日前完成野外排查工作,15日提交“一图、一表、一报告”。根据排查结果,将提前搬迁避让、监测预警、应急治理等措施,确保抢险救灾人员和群众的安全。

  关凤峻:

  经过我部和甘肃省地质灾害防治专家组初步调查表明,泥石流灾害发生在舟曲县北山的三眼峪沟和罗家峪沟,属粘性泥石流。泥石流冲出沟口固体物质约180万方,其中,三眼峪沟约150万方,罗家峪沟约30万方。三眼村、月圆村、春场村基本被冲毁,舟曲县城三分之一受灾严重。我的发布完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