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武警四川森林总队舟曲走村入户开展卫生防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17:57
四川森林总队医疗服务队为受伤灾民处理伤口。许金安 摄
武警四川森林总队军医丁海东为灾民进行义务巡诊。许金安 摄

  中新网舟曲8月11日电 (曾鹏 许金安 丁庚)“大灾之后防大疫”,在舟曲泥石流灾后的第2天,武警四川森林总队就派出医疗服务队走村串户,为村民送医送药,检测饮用水源,对灾区进行防疫消毒。

  8月10日,四川森林总队在月圆村、罗家峪、安子坪村展开搜救的同时,派出医疗服务队为村民义务巡诊,赠送药品,检测应用水源并对灾区百姓居住环境进行防疫消毒。在月圆村,松潘大队教导员第一时间联系到当地村委会,召集村民宣讲次生灾害灾后防范常识,耐心为陆续前来的村名一遍又一遍地讲解次生灾害的形成、原因、危害和相关防范措施。在罗家峪村,阿坝支队军医丁海东为村民逐个检查身体,救治60多名受伤群众,逐户发放常用药品5类12种,卫生消毒面积近1平方公里。

  截至记者发稿,这个总队共清理出遗体9具,掩埋家畜尸体12具,抢救粮食2170公斤,抢运衣物160余件,棉被11床,缝纫机、摩托车、冰箱等贵重家电10件,现金935元,各类古币6枚,手镯1副。为受灾群众举行次生灾害防范教育讲座2次,教育受灾群众230余人次,发放药品5类40余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