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救援部队加大搜救清淤排险力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1日21:36
  新华网甘肃舟曲8月11日电(记者蔡晖、樊永强)涌动的迷彩让11日舟曲的黎明来的特别早,6时不到,灾区处处已是忙碌的身影。百名将校军官率领近万名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30多个点位上,投入新一轮搜救清淤排险行动。

  兰州军区某集团军防化团600余名官兵在受灾最为严重的三眼峪地区全面搜救生命。目前,官兵们已搜救地域5万余平方米,成功从废墟下抢救出生还者18名,抢挖遇难者遗体100多具、现金和存折75万元。

  防化团团长蒲军礼告诉记者,11日全天,官兵们将对破坏程度小、生还几率大的角落,集中力量搜寻排查。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在被洪水淹没的街道、小巷中,兰州军区某集团军舟桥团77名官兵乘坐20艘冲锋舟正在对被淹楼房逐楼逐层逐户展开搜救排查。连续两天两夜的努力,官兵们已经从68栋楼房中成功搜救出14名被困群众并妥善进行了安置。舟桥团团长屈孝明告诉记者,11日,救援官兵将对剩余的17栋楼房进行集中排查。

  在严重威胁舟曲县城和下游安全的堰塞湖上,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团爆破分队的16名官兵正在进行新一轮爆破准备。9日和10日两天,官兵们已对阻塞河道的主要堰塞体先后实施了10次爆破作业,使堰塞湖水位累计下降了近两米。 工兵团参谋长邹俊良介绍说,在武警部队官兵的密切配合下,爆破分队已确定了“东西对进平等施爆、逐次增量扩宽增深、分段撕口导流泄洪、人爆机挖结合增速”的作业方式,11日全天预计将进行10次大规模爆破,赶在新一轮降雨到来之前大幅度加快清障泄洪力度。

  记者从舟曲抗洪救灾军队和武警部队联合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到达灾区的各支救援力量正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进行搜救生命、堰塞湖排险、淤泥清理和卫生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