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格兰银行下调英国未来3年经济年均增长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1日22:28
  新华网伦敦8月11日电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11日发布季度报告说,鉴于英国政府近期采取预算紧缩政策,英格兰银行将英国未来3年经济年均增长率从3%至4%下调至3%。

  报告说,英国目前实施历史最低的利率政策,此外世界经济正逐渐好转,这些都是推动英国经济持续复苏的有利因素。但是,英国经济复苏程度将受到政府采取的巩固财政措施以及信贷紧缩的影响。

  报告预测,由于政府提高增值税,英国通货膨胀率在2011年年底前都将位于2%以上的水平。

  英格兰银行行长默文·金当天向媒体表示,英国面临“波动性”经济复苏,央行这次对经济增长预期进行了“温和”下调。 分析人士注意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0日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在最近数月出现放缓趋势。英格兰银行一天后即下调英国经济增长预期,这表明英国央行对英国经济复苏前景仍采取十分谨慎的态度。

  本月5日,英格兰银行决定将主导利率继续维持在0.5%的历史最低水平不变,同时决定维持向市场提供的直接货币供应量规模不变。

  从2008年2月到2009年3月,英格兰银行共8次下调利率以刺激经济复苏,降幅为5个百分点。此后一年半来,英国的主导利率始终保持在0.5%的水平未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