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灾区卫生工作由救治为主转入防疫监督为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1日22:43
  中广网西安8月11日消息(记者雷恺)记者从灾区卫生系统抗洪救灾指挥部了解到,截至目前,舟曲泥石流灾区医疗救援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重症伤员已经全部转到兰州、天水等医疗条件好的医院进行救治,灾区卫生工作由以救治为主转入以防疫、卫生监督为主,目前,灾区没有发现传染病流行和大的突发公共事件。灾区军民“土洋”结合,全力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记者在灾区感到这里气温居高不下,给灾害现场防疫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兰州军区某集团军防化团出动核生化应急分队,对每名挖出来的遇难群众遗体进行认真细致的消毒、杀菌。兰州军区国家应急防疫救援队和甘肃省卫生防疫人员也全面展开防疫工作,通过卫生防疫车和药物喷射器对主城区街道和人囗密集区展开消杀,喷洒消毒液,预防病毒性传染病和蚊虫传染病。

  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说,舟曲县两平方公里聚集了五、六万人,人口密度大,防疫形势严峻。卫生防疫部门除了派出200多名防疫队员对泥石流现场及县城街道全面进行消杀,还紧急调运20吨大蒜、2吨黄花菜和100斤花椒,采用“土方法”预防疫情发生,甘肃卫生部门还邀请了一些中医开出药方熬中药免费发放给群众喝,防止高温情况下发生中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