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民政部:舟曲遇难和失踪人员认定程序非常严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1日23:59
  来源: 民政部门户网站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中国政府对甘肃舟曲灾情的发布是及时、公开、透明、客观的,对遇难和失踪人员的认定程序是非常严谨的,”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张卫星在8月11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对灾害中遇难人员都是以发现遗体为准,工作人员在填写《因灾死亡人口台账》后,由各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逐级统计、核定和上报。

  张卫星说,另外有几个情况需要说明一下:一是由于灾后初期由于交通、通讯中断,给救援和核灾工作造成了一定困难,遇难和失踪人口数量等灾情数据都是随着救灾工作的深入逐步核定的,它是有一定的时段性;二是有一些整户遇难后,由于没有上报,没有及时得到统计。三是一些外来暂住人口遇难后因为没有人上报,或者没有查清而没有及时统计。四是随着清理废墟工作的进展,发现了一些遇难人员遗体。五是对外来暂住人口遇难的漏统补登,需要一定的时间。

  张卫星表示,随着受灾群众登记和清理废墟工作的逐步推进,加上一些遇难、失踪人员核查、确认工作的逐步深入,遇难和失踪人数还会有可能增加。这些最新的灾情,民政部门和地方人民政府会在第一时间向社会来发布。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