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八旬老人失证件 边检站官兵助其回乡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13:48
  前日下午,桂林边检站热心帮助一名遗失证件的老汉顺利登机返乡,赢得了旅客的赞誉。

  当日,该站在验放 CZ3020航班时,一名满头大汗的老人家引起了台外检查员的注意,检查员随即上前进行询问。经过了解得知,老人已近八十二岁高龄,这次是第一次回乡探亲心情激动万分,可是到了机场之后,才发现遗失了证件,如果这次回不去,还不知道有生之年能否还有机会。

  检查员考虑到老人家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立即向现场值班领导汇报有关情况,同时一方面将老人家带到休息室并倒上热茶,通过与老人话家常平复其焦躁的情绪。

  边检站值班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委派专员与口岸签证部门取得联系,并按照相关规定,为老人家及时补办了证件,证件送到老人手中的时候,老人非常惊讶一一握手致谢,眼中泛起泪花,言语之中只有感谢,随即老人要以物质感谢,被边检官兵们婉言谢绝。

  临行时,老人再次紧紧握住边检官兵手要求合个影,这个时候,老人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刘毅、谢志)

  作者:刘毅、谢志 (来源:桂林生活网)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