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工人讨薪出“新招” 堵门殃及无辜业主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10:17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记者陈春栩)8月10日上午,一群工人在南宁市一小区门前用堵门的方式讨要工钱。事发后,承建方负责人表示将在本周内解决工人的工钱问题。值得玩味的是,在通过各种渠道无法取得讨薪进展的情况下,工人将堵门视为了“讨薪最有效手段”。

  工人堵门讨薪

  10日中午,记者赶到南宁市会展越秀路口的鑫龙小区时,只见小区正门的伸缩门中间被加了一道软锁。侧边的出入口前也被人用一张桌子和一块写着“还我血汗钱”的牌子挡住了。牌子后面坐着七个工人。他们表示,他们堵门,是为了逼开发商和承建方负责人出来解决欠薪问题。

  记者了解到,带人来堵门的,是三个施工队的工头。工头们说,他们从2008年8月开始进场施工,分别负责内墙装饰、贴砖和杂工。小区已于2009年底竣工,开发商在前几个月已经交房了,但他们至今还被拖欠10多万元工钱。为了讨回工钱,在联系承建方负责人无果的情况下,他们从当天上午8时开始堵住小区大门。

  由于小区还有一个侧门可以通行,而且入住的业主很少,所以事件对居民进出未造成太大影响。个别业主直接从工人堵住的入口进入小区,工人也未强硬阻拦。

  业主们均表示,他们不清楚事情的具体情况,但欠薪肯定是不对的。不过他们希望工人能从正规渠道讨薪,而不是用堵门的方式殃及无辜的业主。

  小区物管的一名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不清楚工人工资被欠的详情。他们已和开发商、承建方联系,希望对方出面解决问题。

  承建方承诺解决

  记者随后拨打了承建方陕西建工集团总公司广西分公司负责人张先生的电话。当时是下午2时20分,工人已经堵门6个小时了,但张先生在接电话时说,他并不知道工人堵门讨薪的事。他表示已经给工人发了大部分工钱,只有一部分工钱要扣下来作为质保金;还有些工人可能有些首尾工作拖得太久,所以还没拿完钱。此前,他已经联系了开发商的负责人,准备在本周内协商解决这个问题。张先生表示,他现在外地,无法赶过来当面协商,但会派人来处理此事。

  作者:陈春栩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