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入室抢劫捅死店主夫妇 庭审时哭闹小便失禁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8月12日00:3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徽徽 实习生 姜淑娟) 一男子破窗进入商铺盗窃后逃不出去。为拿得大门钥匙,竟残忍杀害店主夫妇。昨日,该起抢劫杀人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席登平在过堂时突然“发疯”大闹法庭,不仅当庭号哭喊妈,还小便失禁。

  入室抢劫捅死店主夫妇

  谢某能、赖某凤夫妇在荔湾区河沙村经营一家店铺,兼公用电话亭和网吧营业。在附近工厂打工的陕西籍男子席登平是该店的常客,经常在那上网、买东西。

  据席登平此前在侦查机关的供述,今年年初二凌晨5点钟,席登平破窗进入谢某能家的洗手间,在屋内盗得几十元散币和一部手机。但由于洗手间窗户又高又小,他盗窃后未能成功攀爬出去,便“潜伏”在洗手间,试图等待谢某能、赖某凤夫妇起床后索要钥匙从大门逃出。但由于谢某能夫妇二人拒绝交出钥匙,席登平用水果刀捅刺谢某能和赖某凤。赖某凤当场死亡。谢某能也在送往医院后,因抢救无效于当天上午10时死亡。

  被害夫妇两个女儿逃过一劫。据她们回忆:当天父母的喊叫声惊醒了沉睡中的她们。11岁的小女儿跑出去,看到父母全身是血,吓得赶紧跑回卧室,蜷缩在被窝中不敢出声。16岁的大女儿则被席登平用刀挟持住。席登平威胁其打开抽屉后,抢走现金4500元,并搜走全家三部手机。

  庭上“发疯”小便失禁

  昨日的庭审格外吵闹。席登平大声号哭,腿脚乱蹬乱踹。五名法警分别拖住其四肢和戴头盔的头部才得以将其抬上法庭,并强行将他按在被告席上。庭上的席登平依旧不停号哭,并疯一样地使出全身蛮力试图挣脱。最终,法警不得不用绳子将席登平手铐和脚链绑在一起,将其牢牢固定在座位上。“放开我!放开我!啊!救命呐!妈!”一个半小时的庭审,席登平一直在重复哭吼这些字词。

  席登平的疯癫并没有影响法院审理,法官依旧按照法定程序对席登平展开庭审,并依法讯问其意见。不过席登平对法官、公诉人以及辩护人的提问都未有任何反应,只是不停号哭。庭审结束后,法警发现被告席上有液体,一查竟是得席登平庭审期间小便失禁。最后,法警连座位一起将席抬出法庭。

  公诉人:指认现场录口供时都正常

  公诉人和被害人家属都认为,席登平原本是个正常人。公诉人指出,在检察机关录口供时,席登平精神状态还是正常的,他如实供述了整个作案过程,并在警察的带领下指认了案发现场、详细了交代了案发经过。

  死者赖某凤的妹妹告诉记者,作案后席登平逃往成都,并在那打工。“被抓时,他使用的还是我外甥女(被害人女儿)的手机,连卡都没换!当时他还镇定地说‘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抓了’”。赖妹妹质疑,“他当时精神完全正常,怎么可能突然变傻?他分明是故意装傻。”

  律师:请求对其作出精神鉴定

  “他在收到起诉书前一直很正常,可能是看到起诉书,以为自己要死了,就吓傻了。”席登平的辩护人广东思哲律师事务所律师林超俭表示。林超俭指出,席登平刚开始只是想到谢某能家中盗窃,并未想抢劫,更未想杀人,因此他不具有直接的作案动机。另外,对于席登平的精神状态,林超俭指出,不管其是真傻还是装傻,根据其在庭上的表现,都不排除真傻的可能性,据此请求法院对其作出精神鉴定。法院表示将予以考虑。此外,被害人家属提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赔偿58.7余万元。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