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夕节网上更“浪漫” “萤火虫”等成礼品新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00:19
  中新社杭州8月11日电 (邵燕飞)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七夕节,也被誉为“中国情人节”。距离今年“七夕节”还有不到一个星期时间,杭城各大超市、商场对此明显遇冷,与西方情人节热闹的促销手段大相径庭。反观各大购物网站,各种七夕节礼物花样迭出,倒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眼球。

  传统商户七夕节遇冷

  过七夕情人节,巧克力自然是首选的礼物。不过,这个七夕,男士们买巧克力得多花点银子了,因为在杭城几家超市和商场,根本没有看到让人心动的巧克力促销价。

  在大关路的欧尚超市, “德芙”专柜的巧克力,心形铁盒包装的价格为35.5元,精美纸盒包装99.8元均没有任何促销优惠。

  欧尚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超市之所以没有巧克力促销价,是因为七夕节对超市来说是个“小节日”,比起2月14日的情人节差多了。所以,超市一般很少针对七夕推出促销活动。

  大关店的联华超市同样也没有推出巧克力等应节礼品的促销。而在百大等商场,也是如此。

  网上礼品新花样迭出 “萤火虫”等成新宠

  输入“七夕”两字,淘宝网上跳出的商品结果多达661919件。而通过淘宝搜索发现,七夕节各类创意礼品的关注度和销售也大幅提升。

  往年的七夕前夕,淘宝网上的七夕礼物,总是鲜花、草、项链、熊娃娃等。但今年淘宝网上出现了一种新的七夕礼物——爱的“萤火虫”。8元一只的萤火虫,搭配上精美的玻璃瓶,成了一份别致的礼物,让不少都市年轻人体验了一份充满乡野情趣的浪漫和惊喜。

  基于上述的吸引力,淘宝店主“小耗耗的店”半个月时间就已卖出110份萤火虫。

  “现在的年轻人都追求新的东西了,像巧克力、鲜花。他们都觉得太老套了,像萤火虫等这样的礼物又新鲜又浪漫,谁都会喜欢的。”该淘宝店主表示,淘宝网上有现成的萤火虫卖,他们只要买来精致的玻璃瓶包装一下,就可以当作礼物卖出去。“现在的年轻人,浪漫是第一的,而萤火虫成了制造浪漫的不二法宝。”

  除了网购萤火虫之外,还有淘友选择“蝴蝶放飞”送给心上人。特别是很多新人选择这种“蝴蝶放飞”七夕礼物。

  淘宝网相关人士表示,网络销售持续升温,是多方面的原因催生的。一方面,最近的高温天气,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宅”在家里,网购成为最佳选择。另一方面,七夕节的历史虽然长久,但被商家热炒还是近七八年的事情,对年轻一代的人影响比较大,年轻人是过节的主力军,而这批人也比较习惯网络消费。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