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家四口命丧夏日煤炉 遇难者包括5岁孩子(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12日00:35
 
  可能没有人会相信,在炎炎夏日中,四个活生生的人会因为煤炉泄漏出的一氧化碳中毒身亡。昨天,在海淀区四季青乡篱笆房村的一家开张不过3天的熟食店内,店主一家三口和侄子在休息时遇难。

  遇难者包括5岁孩子

  篱笆房村包夹在众多中高档小区之间,如果不是发生了突发事故,村子很少会如此不平静。昨天下午3点多,在村中一个简易房南北两侧,警方设置了警戒线,简易房的窗户上贴着“熟食凉菜”的字样,警方的现场勘查人员不时出入,而在警戒线外围满了住在村里的人。

  “人已经拉走了,两个大人,两个孩子。”一名知情者告诉大家。一位村民表示,四人是因一氧化碳中毒身亡的,“早上7点还看到大人出来买东西,没想到中午人就没了。“太惨了,两个大人都很年轻,还有个不到5岁的孩子。”目前,999确认四人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警方离去后,记者凑近简易房,透过没有拉着窗帘的窗户,记者看到简易房内是操作间和店面,挨着窗户摆着盛放着各种食材的塑料盒,地上的大锅中还有没加工完的熟食,旁边是还未燃烧完的蜂窝煤(如图),操作间有一台崭新的空调。

  煤炉放屋里酿惨剧

  死者中,除了一家三口外,还有一位15岁的少年,少年的父亲刘先生一直在现场强忍悲痛,配合警方的调查。刘先生说,一家三口是他堂弟一家,“他们刚来北京不到10天,这个店也是刚盖好的。”刘先生说,他们都是河南人,他在附近村子经营熟食店,堂弟来京做买卖,他就教堂弟也开了一家熟食店,让儿子也过来帮忙。“买卖才刚做起来”。

  没想到由于堂弟没有用煤炉的经验。这让刘先生追悔莫及,“我就这么一个儿子!”刘先生也感到很对不起堂弟一家,“我叔就他一个儿子,我怎么向他交代。”刘先生也不知该如何是好。对于煤气中毒的原因,刘先生了解到,由于昨天上午下雨,堂弟就将煤炉抬进屋内,可能由于天气热又开了空调,房屋不通风酿成了惨剧。

  外来人员用煤炉较多

  就在熟食店北侧,两家小店里的煤炉还冒着火苗,煤气味道很刺鼻。店主说,他使用煤炉很有经验,不会发生危险,“炉子哪能往屋里放啊”,而且邻居家的事故更加警醒了他。记者从本地居民处了解到,居民家中都使用液化石油气做饭,只有个别的外来人员使用煤炉,“有关部门查得很严,煤炉是不让使用的”。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首席记者 王彬/文

  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